当前位置:

邵阳:新邵“勇敢书记”勇救落水小孩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祖华 编辑:钟保 2018-11-15 09:46:18
时刻新闻
—分享—

  新邵“勇敢书记”勇救落水小孩

  湖南日报11月14日讯(通讯员 杨能广 邱文丽 记者 肖祖华)11月11日,新邵县太芝庙镇潭家湾村村民李新春老人带着孙子小勤,来到太芝庙社区村级活动中心,把一面写着“危难时刻显身手、无私救人献爱心”的锦旗,交给太芝庙社区党总支书记黄双喜。

  原来,11月9日下午,今年9岁、在太芝庙中心小学读书的小勤和妹妹放学后一起回家,经过太芝庙社区龙山河边时,小勤不小心掉进一个近3米深的水坑里。

  “有什么东西掉河里了!”这时,有村民远远看见河里好像浮着什么东西,便喊了一句。正在社区活动中心打扫卫生的黄双喜听到了,立马跑出来。看见河里漂浮着一个疑似小孩的物体,不会游泳的黄双喜毫不犹豫跳入河中。他抱住小孩慢慢往岸边挪,随后被赶来的村民拉上了岸。

  黄双喜勇救落水儿童的事迹很快在当地传开,大家称赞他为“勇敢书记”。黄双喜平淡地说:“当时情况危急,任何人在那种情况下都会伸出援手,我只是做了该做的事。”

  据了解,黄双喜本是一个企业家,他热心公益事业,多年来捐资修路助教。担任太芝庙社区党总支书记一年多来,他带领社区干部为群众新修道路8.8公里,并建起了文化活动中心等,社区面貌焕然一新。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祖华

编辑:钟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