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全力推进“两违”整治

来源:红网 作者:阳望春 欧阳志刚 肖茹艺 编辑:王津 2018-11-15 10:11: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邵阳11月15日讯(通讯员 阳望春 欧阳志刚 肖茹艺)“妨碍建设的违建必先拆,侵占耕地的违建必先拆,农户建新不拆旧必先拆,党员干部的违建必先拆……”11月14日,城步苗族自治县拆除违法违规建筑联合执法宣传车辆在县城周边村居来回穿梭,大力宣传《城乡规划法》《土地管理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

  为切实加强农村集体土地管理,规范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秩序,今年10月下旬以来,城步县从国土、规划建设、城管、公安、电力、供水等部门和儒林镇抽调精兵强将组成拆除违法违规建筑联合执法小组,依法对全县“两违”建筑开展为期3个月的专项整治。该县按照“新必拆、八先拆”要求控新拆旧,即正在施工的违法违规建筑必须立即停工拆除,顶风抢建的违建必先拆,影响安全的违建必先拆,典型重大的违建必先拆,影响环境的违建必先拆,妨碍建设的违建必先拆,侵占耕地的违建必先拆,农户建新不拆旧必先拆,党员干部的违建必先拆。该县供电、供水部门不为违法违规建筑供电、供水;对存在违法违规建筑行为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村居干部,未在规定期限内主动拆除的,除强制拆除外,由所在单位负责人进行约谈,必要时移交纪检、监察等部门处理;阻挠和妨碍联合执法的单位和个人,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理。该县对违法违规建筑实行“零容忍”,全力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拆除一起,深入推进“两违”建筑专项整治。

  目前,该县已开展联合执法2次,拆除违法违规建筑6处900余平方米,违法违规建设得到有效控制。

来源:红网

作者:阳望春 欧阳志刚 肖茹艺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15/8075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