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这“醴”春风同样温暖

来源:红网 作者:邓立平 张升来 甘瑶 编辑:陈纲 2018-11-15 11:04:47
时刻新闻
—分享—

周梓瑶(前排左一)在幼儿园快乐学习。

  红网时刻11月15日讯(通讯员 邓立平 张升来 甘瑶)“入园后,不但幼儿园的老师对瑶瑶很关心,而且还发了500元的入园补助。”11月14日,周翘心存感激地打来电话,他告诉我们,在醴陵,同样感受到了精准扶贫的温暖。随后,周翘放心地前往长沙务工。

  周翘是湖南省安化县冷市镇2014年纳入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因为家中父母年老多病,无法帮忙照看孩子,2014年,周翘和妻子带着女儿来到醴陵市石亭镇,将孩子寄养在岳母家中。照看孩子的事情有了着落,2015年起周翘夫妇来到长沙市务工,当起了厨师学徒。2016年周翘出师了,在长沙一酒店当厨师,妻子则在酒店当前台,全家2018年顺利脱贫。今年9月,他将6岁的女儿周梓瑶送到石亭镇中心幼园,接受学前教育。该园2个异地贫困幼儿享受了醴陵市发放的入园补助金。

  今年,醴陵市教育部门组织专门人员对在醴陵就学的外地户籍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进行全面摸底,建立专门档案,精准帮扶。目从学前教育至高中(职高)各个学段的55名在醴陵就学外地建档立卡家庭学生,全部享受到与醴陵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同样的教育扶贫助学政策:学前幼儿和小学生、初中生每人每期分别有500元、625元的生活补助;中职学生每人每年2000元助学金;普高学生每人每年3000元的助学金,并免除了学费和教材教辅费。

  “非常感谢。我的两个女儿在醴陵读书,不但都享受了助学政策,学校还安排了老师一对一帮扶。”日前,浏阳市金刚镇建档立卡户何先生专门致电醴陵市学生资助管中心他的两个女儿分别就读于醴陵市第四中学、醴陵市陶瓷烟花职业技术学校。

来源:红网

作者:邓立平 张升来 甘瑶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15/8075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