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贺辉深入新田深度贫困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汤程安 编辑:王津 2018-11-15 10:52:52
时刻新闻
—分享—

\

与贫困户面对面交流。

  红网时刻11月15日讯(新田分站记者 汤程安)11月13日,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贺辉深入三井镇大山铺村和枧头镇马场岭村调研指导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

  贺辉一行实地察看了三井镇大山铺村活动中心、脐橙种植基地、枳壳种植基地和枧头镇马场岭村食用菌生产基地,分别与镇村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员面对面交流探讨,详细了解贫困村产业覆盖、基础设施建设和教育扶贫等工作推进情况,仔细询问群众脱贫需求、脱贫工作成效及存在的困难问题,并就如何抓好下段脱贫工作听取了相关部门和当地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

  贺辉指出,产业扶贫是促进发展、改善民生、解决生存问题的根本手段,是实现脱贫的必由之路,各帮扶单位要瞄准致贫原因,结合当地优势资源,因地制宜引入差异化的产业扶贫才有生命力;要进一步细化扶贫措施,着力发展特色产业和集体经济,多措并举引导和扶持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调研期间,贺辉一行还实地走访了谢贤环等贫困户,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身体状况以及家庭实际困难、了解致贫原因、帮扶措施落实情况,以及对帮扶工作的满意度,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积极发展生产,力争早日摆脱困境。

来源:红网

作者:汤程安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15/8075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