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寒意浓衣裳厚 衡阳永州今日更风急雨骤

来源:红网 作者:戴帅汝 编辑:陈纲 2018-11-15 11:24: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5日讯(通讯员 戴帅汝)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消息称,过去的几天,雨水常驻湖南大部分地区,预计未来一周仍以雨天为主,累计降雨量异常偏多。主要强降雨时段为今明两天。其中今天(15日)南部局地暴雨,明天中部偏南一带局地中到大雨;后天降雨减弱。此外,明天开始较强冷空气将悄然而至,气温明显下滑,公众请注意防寒保暖。

  昨天,湖南大部被雨水笼罩。监测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湘中及附近大部分地区出现了中到大雨,局地出现了暴雨;全省有10个乡镇降雨达50毫米,其中最大降雨量在常德武陵区东江乡,为92.5毫米,其他地区为小到中雨;最高气温湘西12~14℃,其他地区14~16℃。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雨天多,有5天左右,累计降雨量异常偏多。主要强降雨时段为今明两天,其中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衡阳、永州、郴州及株洲、邵阳南部地区部分大雨,局地暴雨;北风3~4级,江湖面上局地阵风5~6级。明晚到17日白天:全省阴天有小雨,其中湘东南局地中到大雨。17日晚到18日白天:全省阴天有小雨,其中湘南局地中雨。

  气温方面,明天~18日有一次较强冷空气过程,全省平均气温下降4~6℃,湘南下降6~8℃,湿冷感明显。其中今天最高气温湘东南14~16℃,其他地区12~14℃,明天最高气温13~15℃,明天最低气温湘西10~12℃,其他地区8~10℃。

  近期湖南降雨多,需注意防范中部和南部部分地区可能出现的城市内涝和局部山区可能诱发的泥石流、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此外,由于冷空气活跃、降温明显,公众需注意防寒保暖,可在睡前用热水泡脚,既解乏、御寒,又有助于睡眠。

来源:红网

作者:戴帅汝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15/8074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