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深入开展健康扶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昌春 刘波涛 编辑:王津 2018-11-15 11:21: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1月15日讯(通讯员 李昌春 刘波涛)11月14日,笔者从道县卫计委获悉,为彻底打赢健康扶贫攻坚战役,实现道县农村贫困人口“应保尽保”,近日,道县印发了《进一步推进全县健康扶贫工作实施方案》,深入开展健康扶贫工作。

  《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卫计、人社、民政、财政、扶贫办及承保机构在健康扶贫工作中的职责,全面落实农村贫困人口“两补贴”政策,做好“一站式”结算工作,落实贫困人口定点医院救治“先诊疗后付费”,加强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慢病签约服务管理工作,开展贫困人口医疗救助,提升商业补充保险赔付力度。

  道县按照“保基本、兜底线”的原则,立足现行医保制度、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制度、城乡医疗救助制度及其他补充保障政策落实分级诊疗,确保贫困户县域内就诊率达到90%以上,县域内住院的贫困患者不分病种,以患者实际支付的总医疗费用为基数计算,全县个人实际报账水平1-7月份必须达到85%以上,8月份后必须达到90%以上。对贫困人口患大病、特殊慢性病、长期慢性病特殊门诊医疗费用个人实际报销比例未达到80%的,将由人社、卫计、民政、扶贫办及特惠保参保保险公司等部门核定后,实行财政兜底。

  同时,道县将进一步加强对健康扶贫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强各职能部门协作,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健康扶贫政策宣传,确保贫困患者政策知晓率及满意度。规范各定点医疗机构转诊,制定严格的贫困患者住院控费制度,开展自查和督查,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确保各项健康扶贫政策落细落实。对不重视健康扶贫工作、责任划分不清、职责落实不明的单位和部门实行问责,对造成不良影响和后果的将实行严格追责。

  截至10月底,道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共计48109人,参保48109人,参保率100%,家庭医生签约服务48109人,签约率100%;县域内“一站式”结算6577人,共计支付2032.35万元;县财政对参加“扶贫特惠保”贫困患者给予90%补贴,共补贴776.8万元;为6155名65岁以上贫困老年人进行免费体检,高血压、糖尿病、严重精神障碍、结核病患者管理率达100%。

来源:红网

作者:李昌春 刘波涛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15/8075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