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南三市六县八瑶族乡“盘王节”暨“坐歌堂”活动准备就绪

来源:红网 作者:邓提茂 编辑:王津 2018-11-15 11:22:09
时刻新闻
—分享—

湘南三市六县八瑶族乡“盘王节”暨“坐歌堂”活动准备工作就绪

湘南三市六县八瑶族乡“盘王节”暨“坐歌堂”活动准备工作就绪。

  红网时刻11月15日讯(新田分站记者 邓提茂)11月15日,记者在新田县相关部门了解到,将于11月18-20日在新田县门楼下乡两江口村梁山窝移民新村举行的三市六县八瑶族乡“盘王节”暨“坐歌堂”活动,各项筹备工作基本就绪。

  本次活动主题是增团结、谋发展、促脱贫、奔小康。届时,新田县门楼下瑶族乡,宁远县桐木漯瑶族乡、五龙山瑶族乡,祁阳县八宝镇,金洞管理区晒北滩瑶族乡,衡阳市常宁县塔山瑶族乡,郴州市桂阳县白水瑶族乡、塘市镇的瑶族同胞穿上自己民族的节日盛装,相聚一堂,以歌传情、以歌会友,欢度盘王节。活动安排了舞狮队、唢呐队、长鼓队、花伞队、歌手队、瑶歌敬酒队、盘王大宴,以及瑶族原生态“坐歌堂”活动等瑶族特色节目。活动期间,还将举行永州市瑶族文化研讨会,围绕如何开展学术研讨活动、坐歌堂活动、协助中国瑶族文化传承研究中心工作等内容开展讨论。

  为确保活动成功,新田县成立了活动筹备领导小组,从综合协调、祭祀、后勤保障、安全保卫、现场建设、宣传报道及节目编排等方面进行积极准备,并以项目建设为抓手,部署实施了民房修缮、沿线交通安保设施建设、停车场建设、村庄绿化、氛围营造等基础建设。目前,各项目主体工程基本完成,其他准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

来源:红网

作者:邓提茂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15/8074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