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苏仙区:加强监测 及时回应群众诉求

来源:红网 作者:李贵 编辑:康晓乔 2018-11-15 16:38: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11月15日讯(通讯员 李贵)日前,有群众反映,湖南省郴州市苏仙区栖凤渡镇枫树下新型墙材厂废气、烟尘直排导致葡萄树受损,请求处理。近日,苏仙区收到中央第四环保督察组的交办件后,立行立改,及时回应群众诉求。

  经苏仙区有关部门多方核实,栖凤渡镇枫树下新型墙材厂“废气、烟尘直排”不属实。苏仙区栖凤渡镇新型墙材厂厂长刘跃进表示,从2014年政府要求技改以来,该厂都是达标排放,从来没有直排。

  今天上午,在栖凤渡镇枫树下新型墙材厂看到,企业正在有序生产。苏仙区已派环保、农业、经科、国土等部门有关人员前往处理。在厂区西北方向三四十米的近百亩葡萄地里,大多数葡萄和植被长势良好;在厂区西南方向约两三百米的葡萄地里,因农户管理、土质、水源等多方原因,造成了葡萄长势不好。针对这种情况,苏仙区农业局组织了有关专家当场对土壤土质进行抽样检测。此外,苏仙区环保局还组织了技术人员在厂区及周边对环境进行监测,重点采样监测了厂区脱硫塔外排的烟尘、氮氧化物、二氧化硫等污染源。

  “区、镇两级已会同相关部门召集矛盾双方开会不下于20次;针对废气、烟尘直排的举报,我区通过第三方环境监测,各项指标达标;针对烟尘直排导致葡萄树受损,我区已经组织了有关专家当场对土壤土质和植株进行抽样检测,结果需要半个月以后才能出来,等检测结果出来以后,我们会召集相关的部门由区矛盾调处中心对矛盾双方进行一个公正的处理。”该交办件的包案领导苏仙区政协副主席李国寅说。

来源:红网

作者:李贵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15/8074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