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速路上倒车倾倒碎石 男子涉嫌危害公共安全被刑拘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覃亚林 编辑:李丽 2018-11-15 11:51: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5日讯(记者 郭薇灿 通讯员 覃亚林)在高速公路上无故逆行、频频倒车、匝道口倾倒碎石?9月27日凌晨4时许,在长沙绕城高速星城段匝道,发生了这样惊心动魄的一幕,一辆满载碎石的大货车正在快速倒车!不仅如此,到达匝道口以后,胆大包天的货车司机,竟然在道路中央倾倒货箱中的砂石,应急车道和几条行驶车道都被砂石铺满。随后,货车司机驾车逃离现场,消失在黑夜中。

  由于事发突然,又是凌晨,长沙市深长快速干道有限公司值班人员发现紧急情况后,很快到达现场,将砂石清理干净。鉴于该事件性质恶劣,维护公司马上在长沙市各个高速路口收费站岗亭发布协查通报,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该货车竟消失得无影无踪。

  10月23日凌晨4时许,消失了近一个月的肇事货车,终于出现在长沙新港收费站收费员的视野中,核实该货车信息无误后,收费站站长想办法将货车司机拖延在收费站。不久,公安、路政等部门赶到现场,将涉事司机罗某带至交警大队处理。

  嫌疑人罗某的行为已经涉嫌破坏交通设施,10月26日14时许,涉案人员罗某权被移交至望城区公安局星城派出所处理。原来,犯罪嫌疑人罗某雇佣龚某驾驶牌照为湘KGXXX6的大货车,自长沙绕城高速公路西北段星城收费站驶出时,准备利用违法顶轴装置,实施逃费违法行为时,发现装置损坏。随后,犯罪嫌疑人罗某、龚某不顾高速公路道路通行安全,擅自将车辆自星城匝道倒车逆行至匝道口,并在匝道上倾倒碎石,碎石占用应急车道和部分行使车道。犯罪嫌疑人罗某本以为半夜三更在匝道上倒车不易被人察觉,便铤而走险做出违法行为,如今后悔不已。

  经审讯,嫌疑人罗某对涉嫌破坏交通设施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罗某已被望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警方正在全力抓捕嫌疑人龚某,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民警提醒:破坏交通设施罪,是指故意破坏轨道、桥梁、隧道、公路、机场、航道、灯塔、标志或者进行其他破坏活动,足以使火车、汽车、电车、船只、航空器发生倾覆、毁坏危险,足以危害公共安全的行为。尚未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造成严重后果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覃亚林

编辑:李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15/8074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