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银行牵手华为 推动银行业新技术应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登辉 编辑:钟保 2018-11-15 20:15:3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登辉)长沙银行与华为近日在深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研究银行业的下一代ICT架构,在基础设施建设、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推动新技术在银行业的应用。同时,双方还将在组织文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

  长沙银行董事长朱玉国表示,在金融科技加快应用的大背景下,金融业正面临历史性的变革和洗牌。长沙银行近年取得了不错的发展成绩,但也面临新金融、新产业、新业态、新客户、新治理等方面带来的挑战。长沙银行与华为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后,长沙银行将利用华为的“一揽子”解决方案帮助长沙银行进行数字化转型。作为湖南最大的法人金融企业,长沙银行也将充分利用在金融市场的优势资源,与华为开展联合市场调研、联合市场推广,共同拓展优质市场。

  华为EBG中国区金融业务部总经理刘维明表示,面对金融数字化转型的浪潮,华为将积极开展与长沙银行在业务信息化创新、云数据中心建设、大数据技术应用等方面的合作,共同探索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在金融行业业务创新领域的应用,推动互联网金融服务创新业务。

  此次签约,将有助于长沙银行与华为进一步实现资源共享,通过发挥专业优势,促进产品和服务创新,为最终客户提供更便捷、超值、多样化的服务,实现双赢。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登辉

编辑:钟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