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天元区有了食药安全卫士 24小时守护百姓“舌尖”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苏莉雅 徐洋 编辑:康晓乔 2018-11-15 16:14:36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0818.jpg

工作人员正在演示食品安全监管中心使用。

  红网时刻株洲11月15日讯(记者 苏莉雅 通讯员 徐洋)11月15日,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食品安全监管中心正式启用,该平台是综合食品药品安全、农作物安全、应急管理等多模块的食品药品安全指挥中心,将成为天元区“全天在岗”的食药安全卫士。未来,市民还可通过手机查看辖区内各学校、餐饮企业的厨房画面,实时了解食品制作过程。

IMG_0820.jpg

通过食品安全监管中心,工作人员可实时查看辖区餐饮门店后厨情况。

  在一年多的筹备过程中,天元区相关部门多次专题研究、现场调研指导平台准备工作,最终实现了食品安全监管中心的顺利启用。目前,该平台由互联网官网、手机网页以及“天元食安”微信公众号组成。

  通过该平台,工作人员能够实时查看辖区餐饮店的后厨监控,查询城区农贸市场、大型超市以及学校的食品抽检信息,并处理网格化管理信息。同时,还能利用微信公众号每天推送一条老百姓最关心的热点信息和食安知识,及时同步发布监管工作动态。

IMG_0823.jpg

工作人员实时查看食药安全信息。

  “现阶段,可在线查看一部分餐饮后厨的实时情况。”市食药监局天元分局局长张喜文介绍,下一步,平台明厨亮灶监管范围将扩展至全区范围内的学校、社会餐饮、生产企业和企业事业单位食堂等共计407家单位,实现老百姓通过手机查询、扫码,即可获得相应的明厨亮灶实时视频画面。“未来,我们还将结合手机APP、饿了么、美团等外卖平台,让老百姓能即刻调取餐饮门店厨房画面,家长们能随时查看孩子们的学校食堂。”

来源:红网

作者:苏莉雅 徐洋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15/8074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