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传承和保护田汉文化 创作更多优秀作品

来源:红网 作者:罗展 编辑:陈纲 2018-11-15 17:58: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5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罗展)昨日(14日),中国剧协分党组成员、秘书长崔伟一行到长沙县考察调研。长沙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溢参加。

  一行人首先来到田汉文化园参观。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详细了解了田汉故居、田汉艺术中心等园区主要建筑和硬件设施情况。园区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田汉先生在民主革命时期、抗日时期和新中国成立以后三个不同时期在文艺事业上所作出的巨大贡献和文化担当精神。

  崔伟一行人边看边了解全县戏剧曲艺工作等情况。据介绍,长沙县人文荟萃,有着非常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黄兴、徐特立、田汉等著名的仁人志士都是长沙县人。近年来,长沙县在经济建设取得丰硕成果的同时,文化建设、文艺事业得到长足发展。全县大力推进戏曲文化进校园工作,开展“田汉小戏骨”培训,同时举办了“欢乐潇湘 品质长沙”长沙县校园文化进社区暨戏曲进校园活动戏曲大课堂巡演等一系列活动。

  调研组对长沙县戏剧曲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调研组认为,长沙县作为田汉故里,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传承了优秀历史文化,历来文化人才辈出。调研组指出,长沙县要再接再厉传承和保护田汉文化,多找寻与田汉先生相关的史料,收集能拍摄电影的相关资料素材,采访曾与田汉先生一起工作的关键人物,通过多渠道多方式挖掘重要线索,创作更多有温度的优秀作品。

来源:红网

作者:罗展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15/8073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