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江:李建华到已摘帽省级贫困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潘涛 编辑:陈纲 2018-11-15 17:58: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5日讯(冷水江分站记者 潘涛)11月14日,湖南省冷水江市委书记李建华深入禾青镇、三尖镇、金竹山镇,对已摘帽省级贫困村开展脱贫攻坚调研,要求镇、村两级及各帮扶单位全力扎实做好帮扶工作,发动、引导、鼓励群众多发展自身产业,逐步带领群众走上致富之路。

  “脱贫摘帽后,村里是如何巩固脱贫成果的?”“有没有返贫的贫苦户?”“村里搞了什么产业?”“贫困户自身发展产业情况怎么样?”李建华先后来到金竹山镇当正村、三尖镇六二村、禾青镇苗田村和铜钟村进行调研。每到一处,李建华都会与村支两委深入交流,问民情、聊民生、看环境、话未来,详细了解当前脱贫攻坚推进、农业产业发展工作情况,对各村发展态势良好,各帮扶单位工作到位表示欣慰,要求帮扶工作人员继续保持满腔热情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帮助村里谋划好产业发展之路。

  李建华要求,脱贫攻坚不仅是国之大事,更是实实在在的好事,各级帮扶人员要进一步增强扶贫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帮助村级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健全防范返贫机制,让已脱贫困户增加稳定收入,对未脱贫户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落实各项保障促脱贫;要大力推进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工作,引导群众自身多发展产业,带动更多贫困户就业,逐步带领贫困百姓走向致富之路。

来源:红网

作者:潘涛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15/8073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