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大力开展知识产权军民融合试点 提出8项重点任务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周闯 编辑:廖浩宇 2018-11-15 17:51: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5日讯(记者 何青 通讯员 周闯)日前,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湖南省知识产权军民融合试点建设方案》(以下简称《试点方案》),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执行。《试点方案》提出了国防知识产权政策体系、创造和运用水平、服务能力、人才队伍等建设目标。

  《试点方案》明确,通过试点,全省国防知识产权政策体系显著优化,将国防专利、军用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等纳入我省知识产权优惠政策、享受同等待遇;国防知识产权创造和运用水平不断提升,激励军民融合科技创新,推动技术成果转化,促进军民融合新技术服务国防建设和我省产业经济发展;国防知识产权服务能力明显增强,国防知识产权公共和社会服务能力基本满足我省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要求;国防知识产权人才队伍稳步发展,培养和造就一支数量充足、结构优化、布局合理、素质较高的国防知识产权人才队伍。

  《试点方案》提出了开展知识产权军民融合试点的实施内容,共包括推动建立国防知识产权政策体系、开展国防专利申请受理业务、完善申报国防专利定密渠道、推动国防专利许可转让、加强国防知识产权保护、逐步拓展国防专利代理服务、开展国防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开展国防知识产权转民用服务等8项重点任务。

  试点工作自2018年11月起至2021年7月,为期3年,分为三个阶段实施。试点期间,通过科学统筹,有效聚合军地资源,着力破解知识产权军民融合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难题,构建便民利民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探索支撑创新发展的知识产权运行机制,形成有湖南特色的推进知识产权军民融合工作做法。

  《试点方案》还将保密工作明确为试点建设的底线工程,纳入省保密主管部门监管范畴。同时,《试点方案》结合实施内容和实施步骤提出建立工作机制、强化经费保障、加强宣传引导等3项保障措施,明确建立由省知识产权局牵头,省保密局、省国防科工局、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等相关部门参加的工作协调机制,制定工作计划和任务分解方案,明确职责分工,加强考核监督,共同推动有关政策出台和项目实施。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周闯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15/8074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