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层动车组“开进”轨博会 让世界体验湖南速度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编辑:刘威成 2018-11-15 21:05:40
时刻新闻
—分享—

双层动车组首次亮相轨博会。

开幕式上,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与中轨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签约。

中国中车、中国通号等近200家轨道交通龙头企业携手向世界展示中国轨道交通行业近四十年来的丰硕成果。

  相关链接天上跑火车 轨博会上“挂”着跑的单轨很吸睛

  红网时刻长沙11月15日讯(记者 胡芳)轨道加速度,湖湘勇担当。11月15日,为期3天的2018中国(湖南)国际轨道交通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轨博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卢鹏起致辞,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报翔宣布开馆。国家相关部委负责人,湖南省、长沙市、株洲市有关领导,近20余名中国工程院院士、轨道交通装备专家 、大型企业领导,“一带一路”沿线十余个国家的驻华使节,国内外采购商等200多人出席了开幕式。

  中车株机研制的时速250公里动力分散型铝合金双层动车组首次公开亮相。该车采用流线型车头,整体造型体现了速度、可靠的设计理念。记者在车厢内看到,乘客座椅采用法式软面材料,客室两端配备先进的乘客影音娱乐设施,车内布置十分人性环保。中车株机公司副总工程师杨颖介绍:“该车最大载客量1708人,具有运量大、速度快、安全可靠、准点舒适的技术优势。”

  今年轨博会,中国中车、中国通号等近200家轨道交通龙头企业携手向世界展示中国轨道交通行业近四十年来的丰硕成果。2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名国外政要和商务代表参会;法国轨道集团、阿海普等十余个国外企业参展;来自德国、俄罗斯、土耳其、波兰、立陶宛、尼泊尔等多个国家的专业采购商纷纷前来“寻商机”。

  城内有地铁,连城有城铁,京广、沪昆两条高铁汇聚于此,磁浮快线开启空铁一体化模式……近年来,湖南轨道交通形式越来越丰富,为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氛围,轨道交通产业也逐渐形成了具有完整的产业链和较强的产业集群优势,尤其以长沙、株洲、湘潭三市为产业集聚区,在产、学、研方面已成为行业领头羊。

  长沙先进轨道交通装备产业链已形成了有轨电车、磁浮车辆装备、轨道交通信号系统等产业布局。随着中国通号长沙产业园等一批重大项目的强力推进,全球领先的中国轨道交通技术装备将印上更多长沙标签。与此同时,株洲轨道交通装备产业经过80多年的发展,目前已形成整机制造、核心部件、关键零部件协调发展的产业集群。

  轨博会是华中地区唯一的专业轨道交通展会,迄今已成功举办两届,得到业界和社会好评。作为今年轨博会前期预热的系列活动,11月上旬株洲市已经举办了第281场中国工程科技论坛——装备智能技术论坛和湖南省功率半导体产业对接会暨中国IGBT技术创新与产业联盟第四届国际学术论坛。接下来,轨博会还将举办城市轨道交通发展模式高层论坛、“一带一路”轨道交通企业对洽会等多个专业研讨会议,与会专家学者将围绕“轨道交通发展模式”等主题,为湖南轨道交通产业的发展出谋划策。

  本届轨博会以“轨道交通,改变世界”为主题,由中国铁道学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湖南省分会、长沙市人民政府、株洲市人民政府等单位共同主办。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15/8073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