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永安:领取环保袋还可积分兑奖品 从源头减少垃圾产生

来源:红网 作者:张宇琪 陶小华 刘露 编辑:刘威成 2018-11-15 20:09:23
时刻新闻
—分享—

现场免费发放环保购物袋。

  红网时刻11月15日讯(通讯员 张宇琪 陶小华 记者 刘露)“以后去超市购物,消费者带上发放的主题环保袋购物,工作人员就会给他们盖上积分印章,主题积分卡可转办会员卡,同时,可累加积分免费兑换积分奖品。通过这种方式鼓励大家少用塑料袋,减少塑料垃圾的产生。”11月15日下午,在浏阳市永安镇步步高超市门口举行的“我不成为垃圾源的制造者”宣讲“五进”之进企业的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当天工作人员发放了500多份宣传册、环保袋和积分卡。实实在在拿出妙招让大家共同参与,让人人都成为“我不做垃圾源制造者”的宣传者。

  继2018年10月30日“人人拒做垃圾制作源·争创国家卫生镇”主题宣讲活动后,永安镇环境整治办通过半个月的上户宣讲垃圾源头减量的工作,联合城管中队、步步高超市(永安店)相关负责人、营销干事精心策划了“用环保袋就能积分,兑换奖品”的活动。

  今年以来,永安镇紧紧围绕垃圾源头减量的目标,全面开展科普宣讲、志愿劝导、互比互学、设施完善和示范引领五项行动,从源头上让垃圾少产生,定期邀请专业人士、环保达人等进学校、门店、企业开展“我不成为垃圾源制造者”科普宣讲活动,并联合现有的党员志愿服务队、彩虹志愿者服务队,在农贸市场、主要交通路口等人流密集区域地开展劝导活动。

  截至目前,全镇共发放8500余份垃圾分类宣传手册、1000余份倡议书,组织工作人员进村组讲解2次,走进街头门店百余家。接下来,还将继续走进更多的企业、学校和村组。

  “让垃圾从源头上减量任重道远,希望通过一年时间,‘我不成为垃圾源的制造者’的意识能在每一个永安人心中扎根。”永安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镇也将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全民知晓率、参与率,从垃圾源头上进行防范,从分类减量上进行处理,助推永安卫生更上一个台阶。

来源:红网

作者:张宇琪 陶小华 刘露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15/8073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