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获批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编辑:钟保 2018-11-16 08:32:3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15日讯(记者 邓晶琎)今天,国家发改委网站发布,国家发改委近日会同国务院有关部门对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有关问题进行了认真研究,制定了《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并于日前向湖南省人民政府印发。这标志着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已获得国家批复建设。

  根据《总体方案》,湘南地区包括衡阳市、郴州市、永州市,是中西部地区承接东部沿海地区特别是珠三角地区产业转移的重点区域,于2011年设立湘南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毗邻湘南的湘西地区包括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怀化市、邵阳市,具有承接产业转移的独特优势和良好基础。推进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有利于更好发挥区位优势,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加快实施促进中部地区崛起和乡村振兴战略,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总体方案》要求推进湘南湘西地区有力有序有效承接国内外产业转移,争当中西部地区承接产业转移的“领头雁”。到2020年,在承接产业转移、促进区域协同联动、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和进一步扩大开放等方面取得阶段性成果。到2025年,示范区基本建成。到2035年,示范区全面建成。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编辑:钟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