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市大冰箱”在长沙启用 10万吨容量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永涛 编辑:钟保 2018-11-16 09:06:21
时刻新闻
—分享—

  “城市大冰箱”在长沙启用

  全国最大单体冷库,10万吨容量

  湖南日报11月15日讯(记者 刘永涛 通讯员 吴娱)今天,由金杯电工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兴建的全国最大单体冷库,在长沙建成并启用,该冷库容量为10万吨,是名副其实的“城市大冰箱”。

  该冷库是金杯电工建设的冷链物流运输网络“云冷1号”的主体工程。在保鲜技术上,该冷库采用二氧化碳加氟利昂的制冷方式,取代传统的氨气制冷,将温度控制在零下18摄氏度以下,避免了氨气存在的安全隐患。冷库还建有智能物流网络,可对所有冷链车进行定位,实时监控车内温度,确保货物新鲜度。装卸货也全部采取室内作业,不受天气影响,保证24小时全时段的存储、分拣、周转功能。

  伴随消费持续升级,冷链物流迎来爆发期。金杯电工投资12亿元,建设“云冷1号”项目,致力于打造完整的冷链生态体系,建成融合资金流、物流、信息流、人流的冷链供应链服务平台,全面满足湖南餐厅、酒店、商超及居民等多方面的采购需求。

  “云冷1号”总经理蒋华介绍,在消费升级推动下,生鲜电商发展迅猛,冷链物流市场发展空间巨大。到2020年,我国冷链市场规模将达4700亿元,年复合增速超过20%。目前长沙冷链市场处于大提速发展状态,新的市场格局逐渐形成。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永涛

编辑:钟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