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企研制客运车辆消防系统填补国内空白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信松 金慧 钟铖 龚剑 编辑:钟保 2018-11-16 09:41:5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15日讯(胡信松 金慧 钟铖 龚剑)今天,2018中国(湖南)国际轨道交通产业博览会现场,湖南新天地集团湘南爆破器材有限责任公司研制的“公共客运车辆消防安全防护系统”,具备自动报警、灭火、破玻功能,吸引众多与会客商的关注。

  据了解,这套安全防护系统填补了国内公共客运车辆整体安全防护的空白,各项技术指标均已达到业内领先水平。系统由自动灭火装置、自动破玻救生装置和自动报警装置构成,并通过控制系统构成统一的整体。当公交车内温感和烟感达到一定指数时,系统会自动启动报警,并在数秒内快速启动灭火和破玻装置,不需要人工灭火;当公交车遇到紧急情况,乘客只需摁下“破玻”按钮,窗户玻璃就会自动破碎,不需要拿锤子敲打,能有效保障人员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湖南新天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纪明介绍,近年来,湘器公司依托雄厚的火化工技术优势,大力进军公共安全防护领域,自主研发生产的安防、消防系列产品得到消防部门的高度肯定与市场认可,产生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下一步,集团将加大投资力度,建设一个现代化消防产业基地,将消防系列产品打造成该公司的主业,走出一条国有企业转型创新、军民融合发展之路。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信松 金慧 钟铖 龚剑

编辑:钟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