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申一行来零陵考察摩崖石刻

来源:红网 作者:盘鑫 蒋海琰 编辑:王津 2018-11-16 10:26: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6日讯(零陵分站记者 盘鑫 通讯员 蒋海琰)11月14日,文化和旅游部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研究所教授金申,民间艺术品鉴定委员会宝玉石专业委员会委员周学文,中国国家画院博士后王先岳一行来永州零陵考察淡岩和朝阳岩摩崖石刻。

  朝阳岩目前已发现摩崖石刻150方,淡岩有文献记载的摩崖石刻206方,现存人可观之的35方。这些石刻汇集了唐、宋、元、明、清众多文学家、诗人游历永州的精品力作,篆、草、行、楷、隶五体俱全。

  金申教授对淡岩、朝阳岩自唐以来遗存丰富的原生态石刻赞不绝口,边研读边点评,并挥毫题写“次山中兴颂,柳公文墨长”赠送柳子庙,题写“仙姑岩洞”赠给仙姑酒店。国家文博专家的题赠,无疑将进一步提升零陵文旅的美誉度。周学文教授是国家文化市场调查评估中心艺术总监,央视《寻宝》节目鉴定专家,他漫步潇贤水畔,寻觅圣贤足迹,自我感叹“亦是愚人”,即兴作诗“寻幽追踪永州深,潇潇水冷懒步勤,淡岩天开一线处,丹书摩崖叹古人。”王先岳博士看到家乡丰富的摩崖石刻遗存深感震撼和骄傲,主动提出联络组织相关专家与区政协一道调研摩崖石刻研学旅行,为家乡文化旅游贡献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盘鑫 蒋海琰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16/8072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