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他用血肉之躯护住“人质”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王智芳 编辑:李丽 2018-11-16 10:17:40
时刻新闻
—分享—

  歹徒挥刀刺向9岁女童,他挺身而出,用血肉之驱,给孩子擎起了一方安全的天空。他叫高城,岳阳市公安局岳阳楼分局东茅岭派出所教导员。

  2015年12月9日下午4时多,岳阳市五里牌的一家宾馆里,徐某劫持了一名9岁小女孩。时任岳阳楼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高城与同事们在门外,冥思苦想策略。

  徐某向女孩家长发出威胁,若3小时内不满足其要求,便要“撕票”。时间已经接近徐某威胁的期限了。高城先请服务员以维修热水器的名义去敲门,被徐某拒绝。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房里的小女孩生死未卜。

  “徐某有暴力倾向,不能再等了!”高城当机立断,一脚踹开房门,冲了进去。徐某掏出匕首,冲向墙边的柜子。柜子里,是被绑着的小女孩。

  高城用身体挡住柜门,一把抱住徐某。徐某挣扎着挥刀乱刺,锋利的匕首刺穿了高城的左手掌。高城忍住剧痛和同事一道将其制伏。被劫持的小女孩得救了。

  案发后,经医院诊断,高城的左手肌腱断裂,刀刃刺进去4厘米深。

  从警16年,高城先后被记一等功1次、二等功1次、三等功7次,2017年荣获“全国优秀人民警察”。

  ■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颜英华 实习生 李少坤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王智芳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