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邱初开:咬定目标抓落实 凝心聚力促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吴晓燕 谢静静 编辑:于佳丽 2018-11-16 10:22: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6日讯(通讯员 吴晓燕 谢静静)11月4日,湖南省慈利县委书记邱初开深入岩泊渡镇督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指出要准确把握当前脱贫攻坚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按照上级安排,咬定目标、苦干实干,全力抓执行、抓推进、抓落实,凝心聚力坚决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岩泊渡镇有18个行政村、1个居委会,全镇总面积108.1平方公里,耕地面积25997亩,农业人口31689人,党员1090人,全镇有5个贫困村。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779户2824人,2014-2017年已脱贫438户1651人,2018年拟脱贫260户950人,未脱贫81户223人,低保兜底户43户96人。红土和双合村2017年已退出贫困村序列,任氏桥、杨家桥、篢市村计划今年退出。

  当天,邱初开一行来到了岩泊渡镇任氏桥村、杨家桥村实地走访,仔细对照贫困村退出验收“一个确保、两个完善”标准,对脱贫摘帽工作进行督查,重点和难点工作进行指导。座谈过程中,邱初开仔细询问了村里的农业人口以及贫困人口,按照比例严格计算了贫困发生率,并对各行业的扶贫政策的落实进行了一一了解。

  邱初开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脱贫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要工作抓实抓好;要以党建促脱贫,切实做到抓党建和抓脱贫攻坚同部署、同推进,推动党的组织优势转换成脱贫攻坚的强大动力和巨大效益;要加快项目建设,着力保障安全饮水、通组道路硬化项目如期竣工;要拓宽收入渠道,通过发展产业实现5万元以上集体经济收入;要加大走访力度,将精准扶贫政策宣传到户到人,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要着力补齐短板,注重脱贫质量,统筹抓好脱贫工作和其他各项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吴晓燕 谢静静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16/8072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