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中心医院收治5例蛇咬伤患者 提醒:立冬后仍需警惕蛇出没

来源:红网 作者:吴雯芳 通讯员 宋昆 陈颖 编辑:高芹 2018-11-16 11:12: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吴雯芳 通讯员 宋昆 陈颖)立冬以来,气温骤降,很多市民认为蛇类应该进入冬眠期,而长沙市中心医院近期却已收治了5名被蛇咬伤的患者,且以户外劳作、活动者居多。医生提醒,如今蛇类并未完全冬眠,在户外劳作、活动时仍需提高警惕,小心蛇出没。

  家住长沙县的刘女士近日在田里干农活。以前田里偶有蛇出没,每次下地时都会留个心眼。入冬后,刘女士想着蛇冬眠了,干活时也没有太在意。突然,她感到右脚背刺痛,像被蜇了一下,撩开裤腿,便看到几个细小的牙印,其中两个正在流血,没多久受伤处就肿起来,很快变得青紫。

  家人赶紧把刘女士送到长沙市中心医院急诊科。经医生处理,刘女士幸无大碍。

  蛇为何还不冬眠?“初冬时节,白天的温度恰恰适宜蛇类活动。”该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宋昆介绍,当气温降到10摄氏度以下时,蛇才会进入“冬眠模式”,而长沙近期的气温,尤其是午后的气温明显高于“冬眠临界值”,“这段时间,蛇很可能会在白天出没”。

来源:红网

作者:吴雯芳 通讯员 宋昆 陈颖

编辑:高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16/8071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