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举行医疗器械突发事件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李姝 通讯员 刘孝文 编辑:高芹 2018-11-16 11:12: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李姝 通讯员 刘孝文)当发生医疗器械突发事件该如何有序应对?11月15日上午,湖南省示范性(Ⅲ级)医疗器械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在湘潭举行。据悉,这是湖南首次举行示范性(Ⅲ级)医疗器械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了今年5月湘潭市医疗机构出现患者使用一次性硅胶导尿管球囊破裂,导致导尿管滑出事件。5月28日至29日,湘潭市岳塘区医疗机构陆续出现15名住院患者使用一次性硅胶导尿管球囊破裂导致导尿管滑出、尿液外溢的情况。岳塘区人民政府根据预案,迅速启动Ⅳ级应急响应。随后,雨湖区医疗机构11名患者出现类似情况,医疗器械不良事件发生人数达到26人,湘潭市人民政府根据事态发展,启动Ⅲ级应急响应,按照医疗器械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迅速有效地开展应急处置工作。各部门快速反应,查清事故原因,使出现问题的患者及时得到有效救治。湘潭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对事故责任单位进行调查处置,举行新闻发布会有效控制舆论,事态得到有效控制。

  从护士发现问题进行汇报、医院召开原因分析会并成立事件处置小组,到岳塘区启动IV级应急响应、湘潭市人民政府启动III级应急响应,到调查处置、权威发声……此次事件,为医疗器械安全突发事件的处理和应对提供了一次完整示范。

来源:红网

作者:李姝 通讯员 刘孝文

编辑:高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16/8071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