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桑植:熊卫国到走马坪白族乡调研脱贫攻坚

来源:红网 作者:黎治国 编辑:康晓乔 2018-11-16 14:09:12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1月16日讯(桑植分站记者 黎治国)11月14日,湖南省桑植县委副书记熊卫国,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长杨绍武带领县扶贫办、县驻村帮扶办、县交通局、县水利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一行,到走马坪白族乡安家峪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现场办公,安排和调度脱贫攻坚工作。

  安家峪村是省工行的驻村帮扶联系的深度贫困村,全村有建档立卡户89户280人,预计2019年脱贫。自省工行今年驻村以来,围绕“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发挥行业优势,有序实施了该村精准扶贫工作,做到真扶贫、扶真贫,取得了初步成效。

  在安家峪村,熊卫国与乡村干部、驻村帮扶工作组人员进行座谈,详细了解了该村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驻村帮扶等工作开展情况,仔细询问群众脱贫需求、脱贫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并就如何抓好下阶段脱贫工作听取了意见和建议。

  熊卫国指出,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聚焦精力、凝聚攻坚合力,按照“保基本、能退出”原则,开展工作,确保如期出列。要切实深入到各村组,与群众面对面交流谈心,收集汇总群众所提出的意见建议及诉求,确保在下阶段工作中一件一件落实,让群众拥有真真切切的获得感。

  熊卫国要求,要充分发挥行业扶贫,做好对接,科学布局、发挥功能,制定符合实际的乡村发展规划,并严格按规划执行;要利用临近天子山核心景区优势,按照乡村旅游思路去规范农村建房,做到统一风貌、美化环境;要积极主动做好产业项目申报工作,把发展产业作为稳定脱贫的主要措施,不断引进市场主体,办好产业样板,做活旅游和桑植白茶产业基地,并与环境治理工作结合,发展庭院经济,改善生态环境;要利用新时代党员群众讲习所开展好讲习,加大乡村文明、脱贫政策及帮扶成效等宣讲,做到扶志、扶智双扶;要做好结对帮扶工作,因户施策,落实好帮扶措施,确保脱贫户帮扶成效;要做好基础工作,分类台账,做到每项脱贫工作底子清、情况明;要精准发力、发力精准,落实落细精准脱贫政策,多做实事、好事;要多沟通、多对接工作,通过现场办公,齐努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提高群众满意度。

来源:红网

作者:黎治国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16/8071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