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48岁男子吃感冒药吃上瘾 十年吃了近三万粒

来源:红网 作者:张树波 编辑:高芹 2018-11-16 11:50: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树波 通讯员 周霞峰 徐珊)感冒药,原本是治病的寻常药品,但是如果长期大量滥用,也会导致“药瘾”。11月15日,记者从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酒瘾网瘾科了解到,通过系统检查,王先生被诊断为药物成瘾,即感冒药物成瘾。

  48岁的王先生家住长沙,十年前,他因为头痛在服用了某品牌感冒药后,症状得到了好转。从那时起,他只要一不舒服,就要吃几粒感冒药。慢慢的,他觉得好像离不开了似的,剂量也越来越大。入院前,他已经发展到每天要吃8至12粒。据粗略估算,近十年,王先生一共吃了近三万粒感冒药。长期滥用药片,严重影响到王先生的工作和生活,入院前,他已经无法正常工作,而且亲子关系也很紧张。

  “我也知道这样肯定不好,但是就是无法控制自己。”王先生说,如果超过时间没有服药,就会出现全身各种痛,头痛、颈椎病痛、腰痛等症状,此外,还会有心情莫名烦躁、脾气大等情绪问题。为了摆脱这种令人不安的“药瘾”,王先生慕名来到了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酒瘾网瘾科,并被诊断为药物成瘾。  

来源:红网

作者:张树波

编辑:高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16/8071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