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央媒看湖南】湖南新增4.8亿元扶贫资金促深度贫困县脱贫

来源:新华网 作者:周楠 陈梦婕 编辑:高芹 2018-11-16 16:37:0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长沙11月16日电(记者 周楠 陈梦婕)记者从湖南省扶贫办了解到,为确保深度贫困地区如期脱贫,湖南省将采取超常规举措,对这些地区进行重点支持,今年对11个深度贫困县新增安排专项扶贫资金4.5亿元、中央财政预算内以工代赈资金3000万元,并将新增统筹整合涉农资金的50%重点向深度贫困地区倾斜。

  湖南省有51个贫困县、6923个贫困村,包括11个深度贫困县和549个深度贫困村。湖南省扶贫办副主任贺丽君告诉记者,深度贫困地区是贫中之贫、难中之难、艰中之艰,需要采取超常规的办法和举措。目前,湖南省出台了强有力的支持政策,明确在财政投入、金融支持、项目布局、土地政策、易地扶贫搬迁、扶贫产业、生态扶贫、干部人才、驻村帮扶和结对帮扶、社会帮扶等10个方面加大对这些地区的支持力度。

  除了加大资金支持力度,项目安排也重点倾斜,湖南省把公益性基础设施项目、社会事业领域重大工程建设项目以及能源、交通、科技推广等重大投资项目,优先安排在深度贫困县,解决了桑植、古丈、城步等深度贫困县30分钟上高速公路的问题。同时,继续强化对口帮扶支持力度和驻村帮扶力度,省直225支新一轮驻村帮扶工作队全部派往脱贫攻坚难度大的贫困村,其中重点向11个深度贫困县安排91支省派工作队。

来源:新华网

作者:周楠 陈梦婕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