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企业家回乡养猪带乡亲致富

来源:红网 作者:刘欣荣 邱鹏 编辑:王津 2018-11-16 16:41:02
时刻新闻
—分享—

许忠云喂养的藏香猪。

许忠云(右一)正在土鸡养殖基地。

  红网时刻11月16日讯(衡阳县分站记者 刘欣荣 邱鹏)“咻咻咻……”11月15日下午,当清脆的口哨子声在湖南省衡阳县演陂镇陇头村一处山间响起,只见近百头藏香猪闻声纷纷从山间的密林奔跑下来,一时间猪圈里尘土飞扬,许忠云趁机把工人刚拔的萝卜叶、红薯藤扔向猪群,一时间猪圈享受美食发出的愉悦呼唤声此起彼伏。

  “这些藏香猪长得不错吧!我们农场现在有200多头了……”看着一头头正在享受美食的藏香猪,许忠云津津乐道介绍起来。自己现在养的猪叫藏香猪又名'人参猪',原产地是西藏地区。2016年与朋友在西藏考察时觉得藏香猪肉质、口味好,蕴藏着商机,当即与当地养殖户学习了一个多月时间,在掌握养殖藏香猪的技术后,带着20头小藏香猪回到家乡。

  “藏香猪野性大,与衡阳家猪很不一样,不能圈养只能放养。”许忠云根据藏香猪喜欢在茂密的山林草地里觅食特性,经多次选址,最终确定在衡阳县演陂镇陇头村一处山林放养。该山林占地达1600多亩,四面环山,植被茂密,空气清新,俨然一个天然大牧场,很适合生态养殖藏香猪。良好的养殖环境,精细的管理,短短的2年时间许忠云养殖的藏香猪由20头发展到200多头。

  特殊的养殖环境,加上出栏时间长达12个月以上,使藏香猪在生长过程中融进了原生态的味道,肉质纤维很粗,香气袭人,试过藏香猪的食客一致好评:这种猪肉肉质紧实可口,口感鲜美香浓,有的人直言这就是他们要找的那种味道。藏香猪还没有投入市场、前来咨询的人就络绎不绝,但许忠云并没有被高达48元一斤的藏香猪肉动心。“我想让更多人尝到藏香猪肉!县城专售藏香猪肉的饺子馆马上就可以开业了”许忠云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

  对农村有与生俱来的真感情的许忠云并没止步于藏香猪,从2016年开始先后注册了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申请了衡阳怡泉商标,利用基地竹林养殖土鸡、承包水库进行生态鱼养殖、并投资200余万元建设了泉水鱼养殖基地。

  “农民的孩子不能忘本!”据许忠云介绍,1985年自己就南下广州打工,先后干过出租车、建筑、办过工厂,通过几十年的奋斗拥有了自己的企业,在乡亲们的眼里,许忠云是人人羡慕的“许总”,生活顺风顺水。“在外什么都有了,但回家看到很多人的思想还比较保守,当时就觉得要带着大家一起去做点什么才好。”许忠云常常涌起回家与村民一起创业的念头。2008年抱着试试看的心态,与村民利用荒山种植50亩杨梅获得成功后,更加坚定了他回乡创业的信心。从2013年开始就慢慢把在广东的产业交给朋友打理,全家回到衡阳县演陂镇老家当起了“农民”。

  如今,许忠云构建的生态农产品从田间到餐桌的完整链条也即将实现。线下带领周边村民一起发展的藏香猪、土鸡、生态鱼养殖及有机蔬菜种植已初具规模,线上开办销售自己农产品的酒店、饺子馆、鱼粉馆、农产品专卖店都即将开业。

  “现在我觉得找到了自我!”许忠云开心地说道。

来源:红网

作者:刘欣荣 邱鹏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16/8070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