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集中培训 让35名盲人能外出“看看”

来源:红网 作者:邓立平 龙忆琳 王怀 编辑:陈纲 2018-11-16 20:35:41
时刻新闻
—分享—

培训现场,学习在盲道上行走。

  红网时刻11月16日讯(通讯员 邓立平 龙忆琳 王怀)11月16日,冬雨淅淅沥沥,郭献平的心情却格外激动,搭上摩托车早早地赶到了离家5公里的醴陵市启航职业培训学校。这是他近20年来数不多的几次“出远门”。

  今年49岁的郭献平是醴陵市茶山镇梅霞村2014年纳入的建档立卡贫困户。 30岁那年因为患严重慢性青光眼加重,导致几近失明,妻子挑起了一家三口的生活重担。

  “大家注意,在独自进出门的时候,要特别小心,若有门槛,应该稍停一下,以免被绊倒……”在实际操练中,专业老师耐心地组织学员们依次排好队接受进出门的训练,“通过后,记得用扶着门把的那只手把门关上。大家还要小心后方是否有人,以免碰伤别人……”在老师的帮助下,学员们都顺利完成了独自进出门的训练。

  本次培训由醴陵市残联举办,为期4天,有包括6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内的35名盲人参加免费学习。培训采取集中授课与实际操练相结合的方式,讲解盲道、盲杖使用技巧、交通安全、避险及应急防卫等相关知识,并进行独立行走中转向、过窄道、过障碍物、上楼梯等进行实操训练。

  “多亏了好政策,这几年来让我享受了低保,又有残疾人补贴,还帮助我家通过危房改造建了新房。今年呐,妻子在城里餐馆当传菜员,儿子在广东学徒,想以后当厨师呢。今年我们全家收入有一万八千块。”说起这些年家中的变化,已签字确认今年脱贫的郭献平赞不绝口,“之前只敢在家附近熟悉的地方摸索着走走,等我学会了独立、安全、自如行走的有效方法,就让家里人带我出去走走,‘看看’外面的世界。”


来源:红网

作者:邓立平 龙忆琳 王怀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16/8070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