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涟源:谢学龙深入基层开展脱贫攻坚大走访

来源:红网 作者:黄超 谭芬芳 编辑:王津 2018-11-16 17:15:34
时刻新闻
—分享—

涟源市委书记谢学龙(右三)在安平镇桐树坪村内的扶贫车间内调研,同车间内务工的贫困群众亲切交谈,了解其收入和生活情况。

  红网时刻11月16日讯(涟源分站记者 黄超 通讯员 谭芬芳)11月15日,涟源市委书记谢学龙轻车简从,来到石马山镇、安平镇、娄底高新区开展脱贫攻坚大走访活动。

  带着对困难群众的牵挂,谢学龙一行先后走访了石马山镇黄力村、塘冲村,娄底高新区长车村,安平镇墙园村、石联村、桐树坪村。“村部建设怎么样?贫困户住房有没有得到保障?有没有义务教育阶段辍学的孩子?贫困群众的满意度高不高?”每到一处,谢学龙都会详细询问各村脱贫措施、项目建设和政策落实情况,深入了解帮扶工作急需解决的困难,并一一认真记录。

  谢学龙表示,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要着重在“精准”二字上下功夫,通过精准帮扶、精准管理、精准施策等一系列措施,把扶贫工作真正落实到位,全力提高脱贫质量,让贫困户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提升群众满意度。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对党员和村干部的管理,坚持实行村级“微权力”风险防控制度不动摇,真正把村支两委建设成脱贫攻坚的战斗堡垒。要对照年度工作目标和任务,及时组织“回头看”,认真查漏补缺,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和各项政策落实,以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谢学龙指出,发展产业、扩大就业是最有成效、最有速度、防止返贫的最佳脱贫方式,要抓住“因地制宜”这一核心,以市场为导向,充分调查研究当地的产业优势,合理确定产业发展方向、重点和规模,提高产业发展的持续性和有效性。政策不养懒汉,脱贫的主体是贫困户自己,要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宣讲好扶贫政策,帮助群众摆脱“等、靠、要”思想,激发其内生动力,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努力改变落后命运。要牢牢抓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一重大机遇,及早谋划今后的工作思路、工作布局和重点举措,提升“三农”工作水平,力争形成更多的创新点和突破点。

来源:红网

作者:黄超 谭芬芳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16/8070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