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八旬老人严重摔伤 解放军第九二一医院成功施救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林琳 编辑:陈雪骅 2018-11-16 20:47:59
时刻新闻
—分享—

抢救手术现场。

  红网时刻11月16日讯 (通讯员 林琳 记者 陈宗昊)11月14日,在解放军第九二一医院急诊科、耳鼻喉科、麻醉科、输血科的医护人员的全力抢救下,一名84岁高龄颈外伤患者脱离生命危险。目前患者病情稳定,恢复良好。

  14日5时,患者在家中上厕所时不慎摔倒,被瓷砖割伤颈部。至早上7时被家属发现时,地上见大量血迹,患者被送至解放军第九二一医院急诊科转耳鼻喉科进行抢救。

  据医院耳鼻喉科主任江文介绍,当时患者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颈前平甲状软骨板一横行伤口长10厘米、深4厘米,血肿肿块较大,压迫气管导致患者呼吸困难,患者高龄且病情复杂,多年“冠心病”“前列腺增生”“全血细胞减少”“肠道黑病变”等诸多病史。

  获悉情况后,医院相关科室迅速行动,在短时间内逐一修补颈内动、静脉破口,相互协调、配合,顺利完成本例颈部血肿清除并缝合伤口。

  “由于患者颈部外伤为斜面伤口且位置较深,全血细胞减少,有颈部动脉血管损伤及肌肉切割伤,因凝血功能障碍,患者颈部血肿形成及肌肉等组织肿胀压迫气管,出现呼吸困难,情况危急;在充分预估伤情,有效控制出血的前提下成功抢救患者生命,未发生严重并发症,实属不幸中的万幸。”江文告诉记者,正颈部开放性血管损伤是外科的危重症之一,常见合并出血性休克、气管损伤、颈部血肿压迫气管致呼吸困难、脑梗塞等,若处理不及时不正确将直接影响抢救结果,危及患者生命。

  该患者抢救成功,标志着解放军第九二一医院颈部复杂创伤,血管外伤的抢救治疗水平又上了一个新台阶。解放军第九二一医院牢固树立“官兵至上”“患者至上”和“以科研为先导”的观念,自觉践行“尊重官兵、尊重患者、尊重科学”,在完成好服务体系部队官兵,加强军事斗争准备,执行重大事故救援等任务的同时,坚持面向社会、服务群众。竭诚为驻地官兵、居民百姓提供健康服务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林琳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16/8070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