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芒果系少儿IP“优家”发布 YOYO重磅打造公益少儿产品

来源:中国青年网 编辑:何冰 2018-11-16 21:11:24
时刻新闻
—分享—

  【与明星同框并得到业内大咖指导,美女主持YOYO打造全明星的少儿节目IP了,你会愿意错过这个展示的舞台吗?】11月16日,2019年湖南经视“优家”系列产品发布会在长沙举行,这

  【与明星同框并得到业内大咖指导,美女主持YOYO打造全明星的少儿节目IP了,你会愿意错过这个展示的舞台吗?】

  11月16日,2019年湖南经视“优家”系列产品发布会在长沙举行,这也是湖南经视频道首度打造的少儿类节目IP——“优家”系列品牌,是由湖南电视台主持人YOYO创始的公益少儿IP。

  【壹“IP”多产品发布,线性节目贯穿全年】

  发布的产品中,不仅有春节期间播出的《2019湖南经视优家好少年少儿喜乐会》,此外被誉为“少儿版《天天向上》”的《优家好少年》常规节目,是湖南广播电视台少儿首档成长类智趣节目,它每周播出,全年贯穿始终。

  为了打造更具公益性和公共性的少儿IP平台,湖南经视还联合省播音与主持研究会联合打造“省字号”权威公益朗读大赛——《湖南省首届“优+好少年杯”朗读大赛》;联合湘港澳经济文化交流中心推出“纪念澳门回归20周年《2019湘港澳优家好少年少儿才艺展演》”;以及“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2019优家好少年-克林姆林宫·中俄文化交流少儿艺术展》”等文化交流系列内容产品。

  【与明星同框,打造芒果系的“少儿喜乐会”】

  这次优家产品首度亮相的是元旦三天小长假(2018年12月30日、31日2019年元旦)在湖南广电录制的《少儿喜乐会》栏目,从包括魏哲浩、刘梦娜、柯豆、王欢、刘澳、王乔、端木林莎等十余名芒果系的主持人以及省舞蹈家协会、省音乐家协会、省播音与主持研究会等省级艺术专业指导单位,都会组成明星成长导师评委团,当场给予展演选手最直接的意见和指导。

  届时,节目还将会在农历新年期间播出。不仅有独特成长体系,丰厚的回报也迎来了全国各类艺术教培机构和家长的关注。另外,常规节目《优家好少年》是一档全程四十分钟展现一档少儿智趣类成长类常规节目,让孩子们在参加节目的同时,让专家教授和芒果系艺人组成的“明星成长导师”共同给予孩子们正确的指导。

  【线下公益保持初心,打响湖南朗诵领衔品牌】

  “优家”系列节目IP,不光填补了现今电视屏幕上少儿品牌带状产品的空白,另外对于公益线下赛事的理解,YOYO表示,在2019年将是优家系列的“公益品牌年”,必须抱着以公益心的来策划执行线下比赛,才是创办“优家”品牌的初心。

  在公益公共节目方面,优家系常规节目《优家大排档》与《优家好少年》还与省慈善总会成立了“优家公益金”,助力贫困山区孩童、爱心课桌与空巢老人。此外,湖南经视与省播音与主持研究会共同创办的“优+好少年朗诵比赛”,还有正与省舞蹈家协会策划的线下公益项目,均能在权威性和公益性为特点的线下赛事达成市场的一致。

  “优家”品牌创始人YOYO表示,目前少儿市场才艺教育机构迎来了一个重视品牌,高规范、高黏性的定性阶段,有需求就意味着市场,自从2018年创办“优家”品牌产品以来,旗下不光是电视产品和线下公益活动,还诞生了包括“YO宝”在内的文创产品,憨萌的玩偶形态,精准对应“零五后”和“一零后”人群。

  【节目IP催生文创周边YO宝亮相】

  2003年,湖南经视汪涵马可发布的“越策公仔”曾火爆三湘,YO宝的出现,是继“越策公仔”之后的芒果系全新卡通形象。与之前不同的是,YO宝不光有十多款公仔布偶“兄弟姐妹”以及各种文具生活用品,还有三个1米6高的大人偶,更加适合节目现场中与孩子们互动。

  【湖南经视少儿IP+融媒体构筑内容营销新体系】

  湖南广播电视台经视频道总监助理、融媒体事业部第一副主任、湖南经视马栏花开传媒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聂胜强表示,直至现在,全国的少儿教培机构在选择展示平台的时候,不仅会选择优质的节目品牌和电视屏幕资源,选择最便捷的传播模式显得尤为重要。目前湖南经视已将“优家”节目资源注入到了芒果V直播、芒果TV等移动端,让最优质内容在最方便的情况下进行传播与互动,也是从2018年以来湖南经视布局融媒体生态的不断创新,也是优质少儿IP+融媒体进行内容营销的新尝试。

来源:中国青年网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