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乡村劳务经济人活跃脱贫攻坚战场

来源:红网 作者:胡昌爱 蒋晓国 谭诚 编辑:何冰 2018-11-16 22:03: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6日讯(通讯员 胡昌爱 蒋晓国 谭诚)“这是近几天工业园区企业招工的信息,工种较多,待遇也不错,看有无合适的岗位。”11月15日,湖南省道县清塘镇农村劳务经济人胡创清正忙着向村民推荐工作。今年5月,通过县人社部门的审核,胡创清获得了一个新身份——乡村劳务经纪人。目前在道县,像他一样的乡村劳务经纪人已有368名,覆盖全县90%以上的乡村。

  乡村劳务经纪人是指为乡村劳务供求双方提供居间或者代理服务,充当农村劳动力供求双方的中介,传递信息的农村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机构。

  近年来,随着大批工业项目落户道县工业集中区,园区企业用工需求迅速增长,企业普遍反映招工难,尤其是缺普工。为此,道县人社部门创新设立乡村劳务经纪人,乡村劳务经济人充分发挥熟悉本土基本情况的优势,进组入户宣传,为农村劳动力推荐工作。有了乡村劳务经纪人,该过去每个月只能招进40人左右,近3个月来,每个月新入职120多人,不仅有效缓解了园区企业用工难题,还加快了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和脱贫攻坚工作步伐。

来源:红网

作者:胡昌爱 蒋晓国 谭诚

编辑:何冰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16/8070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