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警方打掉一网络诈骗团伙 近80人被骗上千万元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洁规 编辑:向宏鑫 2018-11-17 09:10:34
时刻新闻
—分享—

  株洲警方打掉一网络诈骗团伙,近80人被骗上千万元

  有人高价收购公司,他信了,被骗22万

  本报11月16日讯 以“天价”收购网络平台,先以22万元帮忙完善资质,收钱后,他却失联了。近日,株洲市公安局经开分局经侦与网安中队成功捣毁一个特大网络诈骗犯罪集团,抓获17名犯罪嫌疑人,涉案金额上千万元。今日,株洲警方通报了相关案情。

  花了22万“中介费”

  收购方失联

  今年8月,市民周先生接到一名自称为澳门某投资公司“陈经理”的电话,说要以280万元收购其注册的网络平台。周先生觉得是笔不错的买卖,双方展开了谈判。陈经理提出在收购前必须先完善其网络平台的相关资源证书,并为周先生介绍了中介公司——长沙豪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进行完善工作。

  为了做成这份买卖,周先生前后花费22万余元,通过中介公司的成某某,办理了相关资源证书。

  可当证书办下来之后,周先生再次联系陈经理时,对方总是找各种理由推辞,最后竟直接失联。周先生这才意识到被骗,于是向公安机关报案。

  办案民警通过调取收款账户流水情况及相关技术手段,确认了嫌疑人的活动范围和地点。

  经过近三个月的侦查布控,在长沙五一大道中天行政公馆将该犯罪团伙一网打尽,并当场查获、扣押大量作案工具和涉案物品。

  注册公司专门行骗

  经查,陈某伙同他人以诈骗为目的,登记注册了长沙豪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湖南天迹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等公司,并自称该公司是做网站转介业务的平台公司,却并没有真实的经营业务。犯罪团伙内部人员分工明确,彭某负责公司运营,向某负责公司财务和网络技术问题,陈某、邵某、夏某和彭某负责冒充有收购网站意愿的第三方人员,彭某某负责冒充有收购网站意愿方的律师或技术人员,业务员则负责在网上寻找和甄选目标。

  该犯罪团伙凭借演技真实的“公司经营”,屡屡得手,而为了逃避打击,在选取受害人时也专门针对湖南省外的人员下手。没想到的是,受害人周先生是在湖南工作的四川人。

  截至破案前,犯罪嫌疑人陈某等人已经诈骗近八十名受害人,受害人遍布北京、河南、江西和四川等地,诈骗钱财超1000余万元。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记者 杨洁规 通讯员 阎俊 李思远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洁规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