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3岁二孩妈妈大巴上产子

来源:红网 作者:吴雯芳 李青兰 杨芳 编辑:李丽 2018-11-17 09:46: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7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吴雯芳 通讯员 李青兰 杨芳)11月16日中午12点20分左右,长沙市第四医院急救站接到120转来的急救电话,“一名孕妇在大巴上临产,尽快安排医生……”原来,这名孕妇是名二孩妈妈,从外地探亲返长时,突发腹痛,孩子生在了大巴上。

  接到急救电话后,长沙市第四医院急救站院前急救医生李良义得知胎儿已经娩出,情况特别紧急,于是一边与大巴司机确定对接地点,一边立即通知产科医务人员随同出诊。产科立即安排谢诚芳主治医师和助产士伍蕾随急救车赶往现场。

  在路上,医务人员一直和对方联系,指导对方自救及安抚紧张情绪。12时35分左右,救护车到达大巴现场,大家飞奔上车发现:车内座椅上已经湿透,一名女婴连着脐带已经出生……产科医生立即拿出相关设备进行断脐处理,但发现产妇胎盘还没有剥落。

  考虑到车上环境,医护人员立刻将产妇护送至医院产科,到院后给其按摩子宫、按摩脐带,将胎盘顺利剥落。目前母女平安,女婴重3.35公斤。

  原来,家住长沙的张婷(化名)今年23岁,是一名年轻的二孩妈妈,近日到邵阳探亲,当天准备返回长沙产检,早上8点多从邵阳坐大巴回长沙,未曾想路上肚子越来越痛,随后发生了开头的一幕。

来源:红网

作者:吴雯芳 李青兰 杨芳

编辑:李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17/8069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