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耒阳:坚持脱贫攻坚执纪问责“零容忍” 10个月查处203人

来源:红网 作者:郑亚飞 石珊 编辑:王津 2018-11-17 10:04: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11月17日讯(通讯员 郑亚飞 记者 石珊)记者从耒阳市纪委监委获悉,截止到今年十月份,耒阳市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人数203人、组织处理164人、立案查处扶贫领域案件39起,给予39人党纪政务处分、追缴资金36.682万元,其中上缴财政资金24.132万元、退还群众资金12.55万元。

  耒阳市纪委监委今年以来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严格执纪问责,坚持从严从快查处,始终保持“零容忍”态势。坚持“脱贫攻坚任务在哪里,专项治理就紧盯住哪里,执纪问责就跟进到哪里”总体思路,坚决查处脱贫攻坚领域作风问题。

  今年以来,先后严肃查处了余庆街道办事处青陂村3人违规挪用扶贫资金装修村委会办公场所问题,坛下乡和平村村支两委8人违规挪用产业扶贫资金垫付新农合款项问题,公平圩镇原光华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等5人虚报农田面积骗取种粮补助问题,市人社局、市教育局2起扶贫工作作风不实问题。累计通报7次扶贫领域典型案例,涉及党员和国家公职人员38人,在全市形成强有力震慑。

  耒阳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耒阳市将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对受到诬告陷害的澄清正名,为敢于担当的撑腰鼓劲,保护和激发广大扶贫干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来源:红网

作者:郑亚飞 石珊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17/8069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