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柑橘成熟枝头挂 外地客商上门来收购

来源:红网 作者:向力 编辑:王津 2018-11-17 10:16:10
时刻新闻
—分享—

黄灿灿的果实压弯了整棵枝杆。

合作社负责人向客商介绍柑橘种植情况。

合作社与河北客商签订60万斤柑橘保底销售协议。

  红网时刻11月17日讯(吉首分站记者 向力)初冬时节,正是柑橘成熟之际。记者在吉首市太平镇排杉柑橘种植园看到,成片的果树林里一株株低矮油绿的柑橘树错落有序地排列,黄灿灿的果实压弯了整棵枝杆。客商们情不自禁的摘下鲜果,细细品尝。

  中午时分,在排杉村新村部,吉首金红土富硒椪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正在与集群e家河北省运营商签订60万斤柑橘保底销售协议。这次已是他们第二次来到排杉村进行椪柑收购,去年采购排杉村种植的椪柑果实外观美、肉质优、由于气候适宜,阳光充足,加之果农有了一定的管护经验,在市场上口碑很好,很受客户欢迎。

  “我们这里的土质特别好,适合种栽种柑橘,果大味甜,而且经权威部门化验检测,产出的椪柑中含有丰富的人体所需的硒元素。”吉首金红土富硒椪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陈初好说这话时,脸上挂满了笑容。据介绍,该合作社成立于2013年,目前种植椪柑面积达13500亩,目前合作社旗下社员已超过3000余人,其中398户为建档立卡户。由于气候适宜,阳光充足,今年产量也比往年有所增加。按亩产市场果1.5吨计算,预计产果20250吨,人均纯收入3000元左右。

  陈初好自信地说:“吉首市正在加快构建外联内畅、区域循环、四通八达的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外地客商带着几十吨的大货车进村入户收购柑橘也越来越方便。从湘西到北方,高速公路三天就可运到,卖果不再难了。”

  吉首市已形成以太平、丹青、马颈坳为主导三大柑橘产业重点乡镇,打造柑橘万亩园区2个,建成柑橘提质振兴示范点3个,柑橘精品园区3个。柑橘产业种植面积稳定在10.7万亩,预计今年总产量达6.5万吨,产值过亿。该市已成湘西州种植面积和产量最大县市之一,为产业扶贫铺就了一条稳定脱贫之路。

来源:红网

作者:向力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17/8069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