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传承红色基因 宁乡煤炭坝镇基地校开展知党史追英雄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谢洛科 贺卫玲 编辑:向宏鑫 2018-11-17 11:54:43
时刻新闻
—分享—

宁乡煤炭坝镇基地校《知党史追英雄之星》活动近日在煤城中学和煤炭坝中心小学同时启动。

  红网时刻长沙11月17日讯( 通讯员 谢洛科 记者 贺卫玲)“追星就要追‘天眼之父’这样的‘英雄之星’。”近日,宁乡市煤城中学组织学生观看《信仰——我们的故事》党史教育影片后,一名学生的观后感这样写道。为了挖掘红色资源,学习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开展党史教育,宁乡煤炭坝镇基地校《知党史追英雄之星》活动近日在煤城中学和煤炭坝中心小学同时启动。

  为了让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煤城中学在党史教育活动中,除了课堂教学外,在校园建成了《中国梦——百年巨变》百米画廊,通过丰富详实的图片资料,展示中国百年沧桑巨变的过程。建成了爱国主义教育阅览室,设置了包括党史、国史、英雄人物谱、传统文化、社会公德等内容,向学生全天候开放。

  “如今,煤炭坝镇的2所中学和7所小学的党史教育已实现进课表、进课堂、进班会等。”煤炭坝镇基地校校长姜昆介绍,在实现课堂党史教育全覆盖的同时,大力推介新时代涌现出来的英雄人物和爱国功臣,如“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天眼之父”南仁东、“中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等,通过他们的事迹,向学生传达正能量。

来源:红网

作者:谢洛科 贺卫玲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17/8069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