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忠雄专题研究工人文化宫建设有关工作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编辑:李丽 2018-11-17 14:44:2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敏)前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工人文化宫建设有关工作。他强调,工人文化宫是开展职工教育和活动的重要阵地,要从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者的现实需求出发,认真抓好市工人文化宫的拆建和改造工作,回归公益属性,让广大职工在“工人之家”找到归属感和自豪感。市领导舒行钢、芮英姿、李晓宏参加会议。

  市总工会下属4个工人文化宫。因城市发展变迁,文化宫建设比较早,目前设施设备普遍陈旧,无法满足现实需要。加之周边高楼林立,组织大型集会或活动面临交通拥堵和消防通道堵塞等问题。目前,市第三工人文化宫拟拆建选址长沙高新区,市建筑工人文化宫拟拆建选址岳麓区,市第一工人文化宫、第二工人文化宫拟在原址进行提质改造。

  胡忠雄指出,工人文化宫的建设要坚持“建到社区、建到园区、建到工人家门口”的理念,与全市公共文化设施建设相统筹、相结合,坚决杜绝“公共设施部门化、部门设施个人化”现象。胡忠雄强调,市工人文化宫拆建和改造工作要按照“政府主导、规划先行”的原则,坚持实事求是,科学确定建设规模,多渠道筹措资金,确保工程建设质量。要将市第三工人文化宫和市建筑工人文化宫拆建工程分别纳入长沙高新区和岳麓区公共文化设施建设规划,以长沙高新区管委会和岳麓区政府为建设主体,采取辖区为主、市总工会自筹、市政府以奖代投的方式,明确资金来源,高起点高标准规划建设,既全面保障工人文化宫功能的需求,又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对公共文化生活的需要。同时,市工人文化宫要回归公益服务,突出主责主业,充分发挥好职工教育和活动阵地作用,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把温暖和关爱送到职工身边。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