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工伤保险为农民工撑起生命的“保护伞”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万波 蒋光军 编辑:王津 2018-11-17 16:23: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7日讯(道县分站记者 谢万波 通讯员 蒋光军)“还好有工伤保险,不仅减少了我们的经济负担,还给民工买了一份保障。”11月15日,道县洪塘营某石场负责人蒋某在县人社局政务服务大厅为职工办理工伤保险时深有感触地说。

  原来,前段时间该石场民工廖某在加工石材时,由于操作不慎致使加工的石材脱落,细碎石块从机器内飞溅,砸伤了他的面部和额头,伤情较重,当场昏厥。随后,经过县人民医院的紧急救治,情况稳定下来,脱离危险。在廖某出院后,石场负责人蒋某与其一同前往县工伤保险站办理了工伤认定,最后由工伤保险赔付了医疗费用等共计万余元。

  今年以来,道县工伤保险以扩大社会知晓度和覆盖面为抓手,通过微信公众号、短信和“春风行动”等专场招聘会渠道不断加大工伤保险,尤其是建筑行业工伤保险的宣传力度。同时,积极与住建、安监、劳动监察、工会等部门联系,建立在办理开工许可时先行全员参加工伤保险制度,实行参保一户,开工一户,从源头上杜绝漏参漏保现象的发生,切实为农民工撑起生命的“保护伞”,筑牢平安的“防护网”。此外,在业务办理窗口,开通绿色通道,结合“最多跑一次”的要求,优化办事流程,简化办事程序,现场指导申报的材料,实行一站式办结。

  1-10月,道县工伤保险参保总人数已达3.8万人,征缴工伤保险基金667万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07.6%,基金支付258万元,减轻了用人单位的经济负担,维护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万波 蒋光军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17/8068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