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前九月湖南道县司法公证部门办理公证事项500件

来源:红网 作者:周贤华 徐波 编辑:何冰 2018-11-17 22:40: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7日讯(通讯员 周贤华 徐波)今年1至9月,湖南省道县司法公证部门办理各类公证事项500件,办结492件;解答法律咨询157人次;办理公证法律援助案件30件,减免公证收费1.97万元;拒办不真实、不合法的公证事项9件。

  今年以来,道县在公证机构体制改革过渡期,严格按照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的要求,推出公开办证程序、承诺办证期限、实行首问责任制、证后回访制等便民服务措施,通过规范执业程序,健全各项制度,公证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在公证服务工作中突出抓好城镇建设征地搬迁、重点工程建设、国有土地使用权转让等方面的优质服务,积极为经济建设保驾护航。

  同时,道县教育引导广大公证员坚持依法执业,严格依照法律法规规章和执业规范办理公证事务,在公证执业中强化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不准未履行公证受理、登记、审批等程序私自出具公证书,不准为虚假的公证申请人或者不真实、不合法的事项出具公证书,不准违规收费,利用办证谋取私利或者向经办人、中间人支付回扣、介绍费等,不准与当事人恶意串通,损害对方当事人或第三人的合法权益。

来源:红网

作者:周贤华 徐波

编辑:何冰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17/8068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