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道县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进校园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柏贵新 李君翠 编辑:何冰 2018-11-17 22:40: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7日讯(通讯员 柏贵新 李君翠)为建设安全校园,提高中小学生的安全意识,帮助学生掌握基本的紧急避险、自救互救的能力,道县红十字会于近日组织县人民医院救护培训讲师,分别为道县二中、敦颐中学10000余名师生开展了一场生动的应急救护进校园教学演练实践活动。

  活动中,道县红十字会结合学校师生日常生活实际,充分考虑学生年龄、接受能力等因素,专门要求培训讲师编排了授课方案,采取理论讲解、示范操作、师生互动、实操练习等多种形式,对在校师生进行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内容包含气道梗塞、常见中毒、创伤、心肺复苏等现场救护知识,培训深入浅出,通俗易懂。

  “现场模拟生动直观,入脑入心。”接受培训的师生纷纷表示,听了培训老师的讲解和具体操作,学会了如何在突发情况下进行心肺复苏施救,怎样做好自我保护,寻求别人的帮助,并且可以在第一时间抢救需要帮助的人。

来源:红网

作者:柏贵新 李君翠

编辑:何冰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17/8068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