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道县加大医疗废水排放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来源:红网 作者:柏贵新 编辑:何冰 2018-11-17 22:40: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7日讯(通讯员 柏贵新)今年以来,为打好水质污染防治攻坚战和创建全国文明县城,湖南省道县卫计委联合县检察院、县环保局开展医疗废水排放专项整治行动,改变了以往医疗废水不经处理直接排放到污水管网的局面。

  年初,道县卫计委召开全县医疗废物污水处置会议,要求各医疗卫生机构进一步建立健全医疗废物废水处理管理责任制,积极开展培训,强化相关人员的法制意识、责任意识,提高规范管理医疗废物废水的能力;针对大部分民营医院医疗废水排放处理老大难问题,建立医疗机构执业许可校验管理制度,明确要求每年度将提供《污水检测报告》作为医疗机构申请执业许可校验的必备条件之一。

  道县卫计委积极履行监管职能,组织全县辖区内所有医疗卫生机构与永州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签订《医疗废物集中处置服务合同》,加强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废物的管理;同时卫计、检察、环保联合整治组对全县38家医疗卫生机构的医疗废物、医疗废水的处理设施进行一次拉网式排查,对医疗废水处理设施没有达标的医疗机构当即下达改建通知,对未建的医疗机构,督促其迅速建设,验收达标方可使用。道县医疗机构今年共投入300余万元用于医疗废水排放处理,道县人民检察院因在医疗废水排放整治工作中出色表现被市里作为典型向上推介。

  道县卫计委负责人介绍,医疗废水排放专项整治工作能取得实效,是多部门协作的成果,特别是县检察部门作为法律监督机关,充分发挥行政公益诉讼职能,在解决问题起到很关键的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柏贵新

编辑:何冰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17/8068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