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集中受理和查处求职就业投诉 包括非法收押金等行为

来源:红网 作者:李柯夫 通讯员 贺小花 编辑:向宏鑫 2018-11-18 08:56:35
时刻新闻
—分享—

  求职遭遇黑中介请举报

  湖南集中受理和查处求职就业投诉;包括非法收押金等行为

  潇湘晨报记者 李柯夫 通讯员 贺小花

  求职时,可能会遇到一些坑。

  比如,刚刚入职就被要求培训,结果工资还没到手就先倒贴了数百元;辛苦工作了好几个月,才发现公司一直没缴社保;还有的号称月薪1万+,结果面聊才得知高薪只是个噱头,实际工资不到五千。

  为维护公平、规范的就业环境,省人社厅将集中查处这些违法行为。市民在求职时如遇类似违法行为,可拨打0731-84900102等电话进行投诉。

  11月17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为规范人力资源市场活动,维护公平、规范、竞争有序的就业环境,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将集中受理和查处人力资源市场违法行为举报投诉案件。集中受理和查处截止时间为11月30日。举报投诉人可以以信函、电话、电子邮件等方式,向违法行为所在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劳动保障监察机构进行举报投诉。

  此次举报投诉内容包括未依法取得行政许可,非法经营职业中介或劳务派遣业务的;在人力资源服务活动中提供虚假就业信息、扣押劳动者居民身份证或其他证件、以担保或者其他名义非法向劳动者收取财物、以职业介绍为名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超出核准业务范围,擅自从事培训业务和保管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等违法活动的;劳务派遣用工超出规定比例的;劳务派遣机构未依法与劳动者签订劳动合同、参加和缴纳社会保险的;非法向劳务派遣劳动者收取押金,以劳务派遣为名谋取不正当利益的;其他违反《人力资源市场暂行条例》《湖南省人力资源市场条例》《劳务派遣暂行规定》等行为。

  省人社厅还公布了举报投诉渠道。市民可拨打0731-84900102(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0731-84428020(长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监察支队)进行投诉,投诉邮箱为hnldbzjczd@126.com。

  近5000岗位“专供”退役士兵

  “在部队服役两年时间,无论对个人意志的磨炼还是习惯的养成都非常重要,相信自己能找到一个合适的职位。”11月17日,在省人力资源服务中心求职大厅,刚从南部战区退役的周鹊彬说。当天,由省人社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联合主办的2018年湖南省退役士兵促就业系列公益活动启动。下个月,退役士兵促就业系列公益活动还将走进株洲市和岳阳市,力求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为退役士兵就业营造好环境。

  当天同步举行的2018年湖南省退役士兵专场招聘会上,比亚迪汽车、兰天集团、华谊兄弟、步步高商业连锁、唐人神集团等210家企事业单位现场揽才,提供会计/出纳、市场营销、机械设计、汽车检测与维修、汽车驾驶/教练员、酒店管理、商务安全保镖、智能楼宇管理师等4846个就业岗位。

  在一家体育用品公司的招聘台前,数名退役士兵正在咨询岗位信息。该公司人力资源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公司此次提供的健身教练、健身教练学员、团操教练学员等岗位都非常适合退役士兵,其中健身教练的月薪在8000到12000元之间,“他们在部队经过了严格的体能训练,再适当进行健身专业知识培训,完全可以胜任”。

  目前,湖南人才网也在线上开通了“退役士兵”就业频道。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赞佳表示,近年来,湖南每年都举办了退役士兵专场招聘活动,邀请就业导师为退役士兵提供就业指导。

来源:红网

作者:李柯夫 通讯员 贺小花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18/8068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