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市基层一线巡回督导在矮寨镇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于茁 付淳宬 编辑:于佳丽 2018-11-18 09:39: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8日讯(吉首分站记者 于茁 通讯员 付淳宬)为进一步强化基层党建工作,推进工作落实落地,打造可观摩可复制可推广的党建工作“吉首模式”。11月16日,湖南省吉首市基层党建一线巡回督导组来到矮寨镇巡回督导,吉首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京海参加督导。

  会上,大家共同观看矮寨镇党委《力量,在党徽下凝聚---矮寨镇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纪实》宣传片。而后,全市11个乡镇街道的组织委员分别汇报了党建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王京海认真听取各乡镇街道的汇报,逐个点评、调度指导。在会议第二阶段,矮寨镇宣布了党支部“五化”达标名单,“五化”党支部书记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会后,参会人员组成五个小组现场查看了各村党支部的党建工作资料,了解党建工作任务落实情况。

  王京海指出,开展基层党建一线巡回督导工作就是要各乡镇街道对基层党建工作提升认识,强化落实。针对年底上级各项检查督导纷至沓来的实际。王京海要求,要全员增强紧迫感,奋力冲刺;要全面查漏补缺,逐项销号;要全力做好迎检,增强迎检意识。

  针对当前吉首市部分党务工作者业务不熟、不懂、不精,个别基层党委督促指导不会、不细、不严,少数基层党支部落实党内组织生活制度较薄弱、有短板、待加强的现状。吉首市在继续推行基层党建常态化管理考核的基础上,把加强指导、抓牢基础、增强水平摆在第一位,开展基层党建一线巡回督导。

  活动现场,己略乡红坪村支书石清齐报告支委会提议和村“两委”会商议情况,宣读了《红坪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实施方案》,针对《红坪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实施方案》参会人员进行了审议发言,大家表示,对于村支两委做出的决定予以支持,认为土地流转会给村民们带来很大的收益,增加了村民的收入,能够与农旅发展相结合,让村民们有自己的产业。随后,市委组织部工作人员还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党建业务知识培训。

  下午,参会人员组成五个小组现场查看了各村党支部和学校党支部党建工作资料,了解党建工作任务落实情况,三制一卡公布情况。随后,各乡镇街道汇报了四月份党建工作完成情况,并现场提出了各村党建工作问题整改意见。

  王京海指出,开展基层党建一线巡回督导工作就是要各乡镇街道对基层党建工作重视起来,通过去年一年的抓党建工作,各方面都取得了很好地成绩,特别是在吉首市脱贫攻坚工作中起到了很好地推动作用。就如何抓好下一阶段基层党建工作,王京海要求,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巩固党的领导地位;要做好党建引领文章,发挥好党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让群主感受到党建工作带来的实效,不断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经常化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于茁 付淳宬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18/8067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