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区灯杆砸伤老人 长沙保利麓谷林语再现“意外”伤人事件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张洋银 编辑:高芹 2018-11-19 09:25:5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保利麓谷林语业主提心吊胆 物业承诺负责并整改

  本报11月18日讯 昨日上午,长沙保利麓谷林语小区业主肖娭毑经过小区一路灯处时,突然灯杆断裂,正巧砸中肖娭毑头部,她当即倒地,鲜血模糊。

  “意外”不期而至,天灾还是人祸?记者注意到,此次“意外”距离该小区男童跌落栏杆身亡事件仅过去三个月,期间小区地下车库还曾出现“熊孩子”玩灭火器,损坏多名业主私家车等事故。不少业主纷纷反映,小区内还经常停水、消防设施不到位,提心吊胆,没有安全保障。

  路灯折断 老人遭殃

  17日11点半,肖娭毑如往常般穿过保利麓谷林语小区C区准备接外孙女回家吃饭。在距离门口约5米处的一个路灯突然毫无征兆地折断,正好砸到了肖娭毑。“受伤后她女儿女婿都马上下来了,先是送到附近诊所,后面听说又转院了。”附近居民赵女士说,当时砸到人后,很多人都过来围观了,整个场面血肉模糊,伤得不轻。 “这条路是出C区的必经之路,这次出事肯定不是偶然的,你看这灯杆咯,早就生锈了,之前摔死小孩那边的栏杆也是这样的。”赵女士指着锈迹斑斑的灯杆说,之前出事后承诺整改,现在又出事了,小区居民人人自危。

  随后记者联系上肖娭毑的家属,对方表示目前在湘雅三医院就诊,头部出现骨折,医生建议观察3-4天,目前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物业承诺负责并整改

  记者从高新区麓谷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处得知,目前街道已经介入调查,路灯折断是由于锈蚀还是人为,还有待进一步查证。现在社区、街道相关部门已经成立安全小组,和物业公司一起排查其他安全隐患,并督促物业公司进行整改。

  18日上午,记者再次回访长沙保利麓谷林语小区,A区多处栏杆上标示着“护栏危险 请勿靠近”的字样。物业公司负责人李经理承诺将会对伤者全程陪同,负责到底,并对小区所有栏杆、路灯等公共设施再次进行排查维护。

  链接

  这个小区今年的那些“意外”

  今年8月14日下午, 10岁的小航在小区楼下前坪骑自行车,却不慎连人带车和护栏一起摔下5米高台。当晚10点20分,医院告知小航经抢救无效去世。出事时,小航跌落地距骑车前坪垂直距离大约有5米高,平台周边设置的栏杆锈迹斑斑,甚至有焊接部分完全锈裂,有些部位轻轻一碰便摇摇欲坠。

  据不少小区业主表示,早在2016年业主就曾联名反映栏杆存在质量问题请求维修,就在今年7月份,一场暴风雨就将小区地下车库的栏杆吹得七零八落。

  11月8日,一名大约10岁的“熊孩子”在地下车库拿着干粉灭火器对着车库的私家车一顿狂喷。这一幕被保利麓谷林语小区的监控视频捕捉到,事发后受害车主多次找到物业公司,请求协助找到“熊孩子”及家长。

  “这几天我一直在外出差,之前把情况反映给保利物业后,他们一直没有回音。”受害车主吴先生说,自己爱车引擎盖大面积受损,找到肇事者父母是需要给自己一个交代,哪怕是一声道歉也行,但物业公司一直称没办法联系上。

  11月13日,记者联系上保利物业公司,对方称仍未获得“熊孩子”相关讯息。吴先生说,小区的消防设施形同虚设,很多灭火器都放在车库用于阻挡车门,小孩随手可得,小区消防通道也常有私家车停靠。

  ■记者 张洋银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张洋银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