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紧盯“关键少数” 开展廉政约谈

来源:三湘风纪网 编辑:高芹 2018-11-19 09:37:06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聚焦政治责任,紧盯“关键少数”,坚持问题导向,以廉政约谈拉开了派驻监督市场监管部门工作帷幕。因信访举报多,问题线索突出等,省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院院长、党委书记、纪委书记成为第一批廉政约谈对象。

  约谈会上,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对该院近年来党风廉政建设总体情况进行了“画像”,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进行了评价,指出了七个问题:思想认识偏差,班子、队伍建设滞后,主体责任落实不够、管党治党宽松软,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督存在空挡,内部管理不规范,存在行业不正之风,信访举报反复。同时,还对群众反映集中、反响强烈的几个问题线索当场交办。

  约谈要求,院党委、纪委要认真对待此次约谈,进行深刻反思,对指出的七个问题要认真剖析、查找根源,院领导班子特别是党政“一把手”,要发挥“头雁效应”,拿出针对性措施,自上而下,带头整改,一一落实。要以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活动为契机,把作风行风建设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加强廉政风险防控,规范制约权力运行,坚决查处索拿卡要报等问题。

  约谈强调,要严格执行“六大纪律”、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省委“约法三章”、省纪委“6项纪律20个严禁”,确保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省局党组有关要求贯彻落实到位。特别是机构改革过渡期间,坚决不允许当面一套、背后一套,一经发现,一律从严从重查处。要以这次约谈为契机,扎实付诸行动,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构筑起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三名约谈对象均作了表态发言,一致表示对指出的问题照单全收,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转变观念、加强学习、深刻反思、落实责任,严格对照上级有关要求,认真剖析问题存在的原因,举一反三,汲取教训,加强班子建设和队伍教育管理,切实把问题整改到位,把“两个责任”落实落好。

来源:三湘风纪网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