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文化馆地方戏曲打击乐培训圆满结束

来源:红网 作者:吴香花 欧叶桃 龙慧 编辑:康晓乔 2018-11-19 17:54:28
时刻新闻
—分享—

培训现场。

学员认真练习。

  红网时刻11月19日讯(通讯员 吴香花 欧叶桃 龙慧)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全县业余戏曲剧团的戏曲打击乐演奏水平。11月15至11月16日,湖南省凤凰县文化馆在多功能厅举办“地方戏曲打击乐培训班”,来自全县的优秀业余戏曲团队文艺骨干共24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为期两天,邀请凤凰县打击乐资深专家杨启贵老师授课,老师采取边理论边实践的培训方法,分别从地方戏曲打击乐的特点、类别、手法、伴奏、记谱法、演员出场及道白等内容一一向学员们讲解并示范。还通过“唱、念、做、打”的表演形式与锣鼓经(锣鼓点)进行配合现场表演,深受学员们的喜爱。

  此次培训旨在充分发挥文化馆免费开放职能,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全县业余戏曲剧团戏曲打击乐的演奏水平。

  培训班结束时,县文化馆还为12个优秀业余戏曲团队免费发放一套打击乐器材。

来源:红网

作者:吴香花 欧叶桃 龙慧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19/8065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