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农民画《瑶山金凤图》亮相中国农民画艺术节

来源:红网 作者:胡权 编辑:姜珊 2018-11-19 15:50:11
时刻新闻
—分享—

农民画《瑶山金凤图》。

  红网时刻11月19日讯(隆回分站记者 胡权)近日,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陕西省文联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国农民画展暨2018·西安鄠邑·中国农民画艺术节在中国农民画发祥地陕西省西安市鄠邑区开幕。隆回县文化馆刘建蓉的农民画作品《瑶山金凤图》,作为湖南省唯一参展作品亮相,吸引众多观众驻足观看。

  《瑶山金凤图》描绘的是勤劳智慧的花瑶姑娘养鸡脱贫致富的情景。画作中那些肥美的鸡有如展翅高飞的金凤凰飞向脱贫致富之路,形象地描绘了花瑶人家美好的生活场景。

  隆回的民间艺术特色鲜明,品种繁多,特别是民间绘画历史悠久,根基深厚。在隆回当地丰富的民间民俗文化传统影响下,隆回农民画吸收运用了滩头年画、木偶戏等题材中富有民俗内涵的表现形式,其内容以反映当地民俗为主;造型古拙、不拘一格;形象生动、线条明快;想象奇特、大胆夸张;色彩艳丽、对比鲜明。隆回农民画以其质朴、独特的艺术特征集中体现了当地劳动人民生活情感的交流需要和热烈、吉祥的创作寓意。中国美术馆副馆长曹振峰先生曾称隆回的农民画“富有楚地文化的情调”。

来源:红网

作者:胡权

编辑:姜珊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19/8066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