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天心区金盆岭街道开展写廉学廉养廉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叶君玲 编辑:廖浩宇 2018-11-19 17:20:18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9日,天心区金盆岭街道在天剑社区组织“每周一联(廉)”集中写廉、尚廉、学廉活动。这是艺术家和书法志愿者在创作。谢望东 摄

11月19日,天心区金盆岭街道在天剑社区组织“每周一联(廉)”集中写廉、尚廉、学廉活动。这是书画艺术家在创作。谢望东 摄

11月19日,天心区金盆岭街道天剑社区党员群众在欣赏“每周一联(廉)”活动书法作品。谢望东 摄

  红网时刻11月19日讯(通讯员 叶君玲)“廉不言贫,勤不言苦;尊其所闻,行其所知。”“百里才疏勤补拙;一官俸薄俭能廉。”……11月19日,长沙市天心区金盆岭街道在天剑社区组织开展“每周一联(廉)”集中写廉、尚廉、学廉活动,40多幅以“廉”为主题的书法楹联作品给百余名党员干部、工作人员和居民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文化课。

  在社区廉政文化室,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笔走龙蛇,一幅幅“廉对”跃然纸上,吸引众人围观。

  “铁面无私,凡涉科场,亲戚年家须谅我;镜心普照,但凭文字,平奇浓淡不冤渠。这是清代名臣朱圭的一首名作。他担任浙江主考时,为了防止别人走后门,将此联悬挂公堂。凡涉及科场的三亲六戚、故友门生,都不敢向他送礼行贿。”街道纪工委书记马旭奇向大家讲起了这副对联背后的故事。

  金盆岭街道工委始终坚持把教育作为廉政工作的重要环节,不断加强干部队伍的思想道德教育、廉政文化教育、职业道德教育,着力打造纪律过硬的干部队伍。开展了书记讲廉政微党课活动,提醒党员干部要过好人生的五道关卡;设立廉政文化宣传长廊,张贴廉政宣传画和宣传标语等,让党风廉政建设的内容深入人心。

  今年以来,该街道推出“每周一联(廉)” 特色廉政文化教育活动,将搜集的廉洁主题诗联,每周一发送给街道、社区全体干部职工,对作者、出处、内容做详细解读,全街上下“以廉为美、以廉为乐、以廉为荣”意识浓厚。

  社区老党员周敏芝在活动现场表示:“这种宣传方式很接地气,让大家在享受传统文化的同时,内心也得到滋养,时刻提醒我们要严于律己、干净做人。”

  “集中写廉、尚廉、学廉,可以更好地将廉政文化传导给社区干部职工和居民群众,共同营造爱廉、敬廉、守廉的良好氛围。”天剑社区党委书记、主任张国庆说。

来源:红网

作者:叶君玲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19/8065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